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共育>教子有方>详细内容

教子有方

别轻易给孩子请假了,它对孩子的伤害超乎你的想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13:59:57 浏览次数: 【字体:

对于幼儿园请假,很多家长存在这样那样的疑问。比如:

孩子才上幼儿园,给孩子请假,就会造成危害吗?”

会!这些危害是你想象不到的!幼儿园也是学校,千万不要因为孩子“才”上幼儿园就随便给孩子请假!

幼儿园就是哄孩子的地方,有那么多讲究吗?”

这是某些家长对幼儿园的误解,幼儿园是孩子成才的奠基园,在这里,幼儿学到的,是一种叫能力的东西,绝对不仅仅是“哄孩子”的地方。

我家孩子体质差,经常来点小感冒,应该给孩子请假吗?”

小感冒,家长可以在送孩子入园时将感冒药交给老师,老师会叮嘱孩子按时吃药,伴有高烧或咳嗽等其他严重情况的除外。

教育无小事。经常给孩子请假,会有哪些不良影响呢?

1、不利于良好习惯的养成

我们知道,良好的习惯需要从小养成。而幼儿园,正是培养孩子好习惯的绝佳场所。老师会根据季节的变换对幼儿园的的作息时间进行调整,让幼儿有个好的作息规律;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给予适当的进餐时间,养成独立用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会关心他人,与人为善......然而,这一切,都会在孩子经常请假之后被打破,多次请假之后你会发现:好不容易养成的好习惯没有了,孩子似乎渐渐变得懒惰了......

2、不利于孩子社交能力的培养

孩子如同成人一样,也需要自己的人脉圈子,需要交到一起玩耍的伙伴。在幼儿园里,孩子和小朋友一起玩耍,一起游戏,并在游戏中渐渐学会尊重他人,然后交到更多的朋友,在欢笑中学会分享,在矛盾中懂得包容......如果你经常给孩子请假,会影响孩子的社交能力的培养。多次请假之后,你会发现:孩子的好朋友渐渐少了;孩子变得不那么爱笑了,那是他渐渐孤单了。

3、不利于孩子学习知识的连贯性

知识的连贯性决定了你要持之以恒的学习。环环相扣,这几乎是所有知识的共同特征。不管少了中间的哪一环,孩子的学习都会受到影响。经常请假的孩子,学习的知识都是零散的,最终会跟不上班里的节奏......如果你经常给孩子请假,会破坏孩子知识学习的连贯性。多次请假之后,你会发现:孩子渐渐对学习失去了兴趣;孩子越来越不想去幼儿园了,那是他跟不上老师的步伐了。

4、不利于师生之间进行情感交流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然而没有师生间的情感交流,老师的存在就变成单方面的知识灌输,最终孩子收获甚微。经常请假的孩子往往更害怕老师,因为他们缺少正面与老师交流的机会,对老师的了解少之又少,跟老师的关系特别陌生。这样的孩子也会缺乏学习兴趣,甚至不喜欢幼儿园......如果你经常给孩子请假,会影响孩子与教师之间的情感交流,最终不利于孩子的学习成长。多次请假之后,你会发现:孩子越来越不喜欢幼儿园的老师了;孩子似乎对幼儿园没有以前感兴趣了......

或许你今天很忙,没有时间接送孩子,给孩子请了假;或许,今天家里老人过生日,给孩子请了假;或许,今天幼儿情绪不好,你给他请了假......可是你没有发现,你正在给孩子树立坏的榜样:只要遇到事情,便不用去幼儿园,作为家长的你,一方面,期待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有毅力的人,另一方面,你又给孩子找好了不坚持的理由,这样,孩子怎么能持之以恒呢?

为了宝贝们能够养成良好的习惯,为了宝贝们有段快乐的幼儿园生活,宝妈们也要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