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共育>教子有方>详细内容

教子有方

为何要重视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13:50:43 浏览次数: 【字体:

亲子关系是人世间最亲密最重要的关系,是所有人际关系的基石。

生儿育女,父母自然就又了一份爱的责任,而爱的唯一目标,就是要把孩子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具有健康人格的人。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都应该重视与孩子之间建立起和谐良好的亲子关系,这对养育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良好的亲子关系建立以后,孩子就会对父母产生一种感情依恋,父母与孩子之间才能相互信任,这种对父母的依恋和信任正是教育孩子的前提和基础。也就是说父母与孩子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亲子关系后就为教育孩子打开一扇方便之门,父母在对孩子的教育引导和训练时就会大大提高其依从性,有利于父母通过日常生活帮助孩子尽快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道德品质、学习、劳动等各种良好的习惯,有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相反,如果父母不重视这种良好亲子关系的建立,而是对孩子过分的依恋、过度的保护、过度的代替、过度的不放心,那么这种不健康的爱只会给教育孩子带来很多的麻烦和困难。在此,我们要给年轻的父母们一个温馨的提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需要的是父母时时地给予关爱,而不要溺爱和过分迁就孩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